在警察餐敘潑蟑螂的共犯以5萬元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在警察餐敘潑蟑螂的共犯以5萬元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
闖進雙北市警察局長餐敘潑撒蟑螂的5名嫌犯落網後,檢調迅速介入偵辦。檢方先以證人身分訊問拍影片的游姓少女,請回後,昨(5)晚陸續拘提其他4名涉案男嫌犯到案,經漏夜偵訊,檢方考量4人涉犯妨害自由、妨害秩序罪,且幕後主使者尚未落網,有串供、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法官訊後認為,吳姓主嫌與幕後主使者交情匪淺,有維護共犯可能,因此裁定收押禁見;其餘3名嫌犯因坦承犯行,也無法認定他們與幕後主使者之間關係,各以5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。

案發以來,外界質疑嫌犯是不是衝著警方潑灑蟑螂,當時嫌犯到案供稱,只是要討債,沒有要挑釁警察,直到灑完蟑螂才知道有義警餐會,發現闖下大禍後,開車在北投、淡水一帶亂竄,又到泰山一間汽車旅館安置負責拍照的女同夥,接著開車一路往南,往桃園、新竹、台中到處藏匿。

由於警方斷了4人的金流,並鎖定通訊位置,一夥人走投無路,4日晚間在台北市民生西路遭上銬逮捕。據了解,4名涉案男嫌犯都有北聯和竹聯幫背景,但兩個幫派知道事態嚴重,都大力切割。到底幕後主使者是誰,犯案動機為何,檢調持續追查。

台北/胡偉倫、許芷瑄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