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雙破紀錄!單日確診破41萬例近4千人死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印度雙破紀錄!單日確診破41萬例近4千人死亡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印度疫情失控不斷刷新紀錄,6日又新增41萬多例確診,將近4千人染疫病逝,雙雙打破單日確診跟死亡紀錄,如果煞不住,7月就可能超越美國,成為全球第一大疫區,鄰近的尼泊爾遭到波及,確診跟死亡人數也雙雙創新高,成為印度的翻版。

印度2次確診單日破40萬例 外媒估下月初確診數近5千萬人

印度疫情屢創新高,6日確診超過41萬人創第2次突破單日40萬例,也是連續15天單日確診破30萬,僅僅半個月就暴增500萬人染疫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科學院分析,下個月初死亡人數將達40萬、確診也逼近5千萬人。最新研究顯示,印度只要封城15天,疫情就可以緩和,但如果HOLD不住,6月11日確診跟死亡病例就會增加一倍,7月更可能超越美國,成為全球第一大疫區。

印度第三波疫情難避免 日政府捐14.3億買醫療器材

外媒報導,印度衛生部長警告國人,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,恐怕是無法避免。

全球上個星期新增的染疫人數,印度就佔了四分之一,日本政府將捐贈55億日圓,約14.3億台幣,提供印度採購呼吸器跟氧氣機,美國空軍的大型運輸機,跟9艘印度軍艦,也陸續運來海外援助的醫療器材。

「小印度」尼泊爾確診淪陷 發放登山證病毒攻陷聖母峰

而印度鄰國尼泊爾近日確診再創新高,軍方緊急搭建野戰醫院,緊急召回退役醫護抗疫,尼泊爾變成了「小印度」,新增確診8659例、死亡58例,雙雙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,首都加德滿都成為重災區,醫院人滿為患,一名尼泊爾醫生無力的說,醫師跟人力都嚴重缺乏,醫院裡面病床也都滿了。

疫情當下,尼泊爾卻堅持發放登山證,造成病毒攻陷聖母峰基地營,19名外國登山客跟當地導遊被迫緊急撤離,但當地已經宣布禁止國內跟國際航班起降,如果確診也只能困在當地無處可逃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