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赴疾管署,聽取指揮中心報告,並慰勉防疫團隊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赴疾管署,聽取指揮中心報告,並慰勉防疫團隊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案,讓台灣疫情再度升溫,總統蔡英文今天(6)親赴衛福部疾管署聽取指揮中心報告,同時慰勉防疫團隊。蔡總統指出,這次有多個案例的足跡分布在不同縣市,中央及地方都要提高警覺,團結防疫,小心再小心,把過去一年多以來台灣防疫的好成績延續下去。

呼籲接種疫苗 蔡英文:接種的人越多台灣越安全

蔡總統也再次呼籲大家接種疫苗。她表示,指揮中心放寬公費疫苗接種標準,醫護和防疫人員、醫事機構的工作人員,以及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工作人員,包括防疫旅館、防疫車隊、機組員等,而這幾類人員的同住家屬也能免費施打,下個禮拜一開始再開放軍人及65歲以上長者的公費接種。

除了公費疫苗,蔡總統也說,各縣市都有可以接種自費疫苗的院所,也實施疫苗接種假,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盡速接種疫苗。她強調,「接種疫苗可以讓我們的保護更全面,接種的人越多,台灣就越安全」。

機組員維持空運能量,對穩定經濟有很大貢獻,旅館員工則在第一線承擔防疫風險,他們很辛苦,需要多一些加油打氣與支持,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,讓台灣克服危機,度過疫情挑戰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