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宣布相關防疫作為。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
黃珊珊宣布相關防疫作為。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

本週日(9)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不過礙於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民眾都擔心外出過母親節是否可行?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6)日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後,宣布相關指引,表示室內外要落實實聯制與戴口罩,並進行總量管制。

黃珊珊表示,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案例,台北市部分已經完成清消,並且匡列相關接觸者,持續追蹤。黃珊珊指出,中央目前尚未提出不明本土案例,所以還沒達到中央定的標準第一階段,但台北市依舊預做4項作為。

其一,即日起檢視各公有場館並下修容留人數,未來各場館確切下修人數會一次對外公布;其次,加強稽查秋冬專案宣布的8大類場所,特別是營業場地與公共運輸。

其三,參與老人供餐時,保持安全距離,倘若供餐據點許可,維持梅花座及使用個人餐具,以策安全;其四,呼籲相關母親節活動參與者保持安全距離,盡量不要有飲食攤位,或是以外帶餐點方式,室內活動也必須落實實聯制、戴口罩,室外活動也會進行總量管制與戴口罩。

黃珊珊強調,綜合上述4項作為,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,非必要時,勿取下口罩,並在參加母親節活動時,盡量不要飲食,且落實實聯制,未來也會通報各局處注意相關資訊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