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外長會議在英國倫敦展開,但在5日卻傳出,特別受邀參加的印度代表團中,至少有2個人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也接觸過染疫者,接下來將改用視訊參與會議。

不過,蘇杰生先前曾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觸,恐怕也導致美國代表團面臨暴露在病毒下的風險。對此主辦的英國則強調,G7會議期間每天都實施嚴格防疫規範,各代表團也都有定期接受篩檢。

印度外長接觸過染疫者 改用視訊與會

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會議進入第二天,討論焦點之一就是全球新冠防疫,想不到現在卻傳出G7會議爆發防疫破口。英國政府5日證實,受邀與會的印度代表團已有2人染疫,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也曾接觸確診者,因此決定改用視訊參加會議。

英國首相強森指出:「我認為身為政府單位,盡可能照常運作是很重要的,據我所知,現在狀況是相關人士都已經隔離」。

蘇杰生曾接觸布林肯 美代表團有染疫風險?

另外,強森原訂5日下午跟蘇杰生會面,如今也改為視訊舉行。不過,蘇杰生抵達倫敦以來,除了接觸過英國內政大臣,還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過面。

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,美國的代表團嚴格遵守防疫規範,而且定期接受篩檢,因此現階段還是維持原訂計畫活動。但英國身為東道主,野心勃勃召開兩年來第一場面對面的G7會議,還特別替各國外交官免除入境隔離措施,現在傳出壞消息,也引發各界質疑聲浪。 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