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疫情一再升溫,今天(5)又新增38萬2千多人確診,單日病歿達3800多人,創下新高紀錄,而印度已經連續兩週單日確診人數突破30萬,儘管各方都呼籲政府宣布全國封城,但總理莫迪卻堅持不肯,反對派痛批政府失能,跟犯罪沒有兩樣,法院也表示,因為缺氧而導致患者死亡是一種罪行,甚至不亞於種族滅絕。

病患躺地醫院癱瘓 缺氧氣家屬無力等死

印度北部一家醫院病患持續湧入,但床位嚴重不足,根據外媒直擊報導,醫生表示醫院約有55張病床,但現在收治超過100名病患,現場可以看到病患直接躺在地上,絕望的希望得到醫療照護,病房裡還不時傳來哀嚎聲,宛如人間煉獄,然而氧氣不足,病患家屬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親人死亡,令人心痛的場景一再上演,法院也看不下去。

德里兩名高等法院的法官,直接命令官員提供德里醫院氧氣,另一家法院也形容,「缺氧導致病患死亡形同犯罪」,不亞於種族滅絕。

反對黨批政府「犯罪」 總理忙選舉吹噓防疫有成

反對黨領袖痛批印度當局完全沒有防疫對策,跟犯罪沒有兩樣,同時呼籲盡快宣布全國封城,但印度總理莫迪似乎聽不進去,第二波疫情爆發,他還在忙選舉,造勢大會更吹噓第一波疫情防疫有成,民眾也樂得參加宗教慶典,把病毒威脅拋九霄雲外。

紐約時報記者捷特曼認為,印度政府不願再度讓經濟癱瘓,所以他們就大肆宣傳一切安好,而他們也希望如此,但現在所發生的許多情況,都是因為準備不足。

政府憂流失選票不封城 動物園獅子、板球運動員確診淪陷

專家說,印度安然度過第一波疫情,並非完全拿不出對策,第二波疫情會這麼嚴重,就是因為正好碰上大選,政府擔心再度封城恐怕讓選票流失,為了選舉輕忽疫情、為了選票罔顧人命。

政府失能,有嘟嘟車駕駛挺身而出把生財工具改裝成救護車,要運送病患直到疫情結束;不過疫情嚴峻,就連印度中部一家動物園的獅子也傳出確診,動物園緊急關閉;而印度最受歡迎的板球聯賽,也因為球員確診,宣布無限期停賽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