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界質疑這回華航機師以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會接連爆發,是因為疫苗接種順序上出現問題所導致。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受訪不滿地認為「為何有意見不早說」,卻被桃園機師職業工會打臉,說早就發函多次提醒過,今天(5)陳時中態度放軟,說當初確實有接獲反映,因此才將機組人員接種順序,從原本的第零順位移動到第三順位,但工會又說,從疫苗開始施打至今,民航局及指揮中心提供給他們有關於疫苗的訊息,總是非常缺乏。

「有意見為什麼不講」 陳時中嗆聲反遭機師工會打臉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,還沒有打疫苗一個月以前「有意見的人那時候為什麼不講」,這番話想平息外界對疫苗接種順序的質疑聲浪,但聽在機師職業工會耳裡,顯然有不少落差。
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,有一直去反映說機組人員要優先施打,但沒有提到順序的問題,只是醫護已經開始施打,「那我們也希望可以施打」。

機組員工會多次發函優先施打疫苗 批指揮中心反應慢半拍

指揮中心表示沒有接獲反映,但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說,早在疫苗開打前,就有機組人員得知,自己不在接種順序名單內,因此透過工會發函給民航局及指揮中心,強調機組人員具有高風險,應該考慮列入優先施打順序,不過指揮中心不知情,還說「有問題要多反應」,讓工會覺得早就發函多次,直指是指揮中心自己反應慢半拍。

工會早已發函要求優先施打疫苗。圖/台視新聞

民航局、指揮中心無疫苗接種消息 機組員無奈排第三順位

陳時中今天(5)在記者會上提到,本來沒有列在優先族群內,有經過相關的反映,所以就將機組人員列到第三順位,態度放軟,澄清現在列在第三順位的機組員,就是接獲反映後所調整的順序,但早在農曆年前,機師工會就反映多次,當時包含民航局在內給的訊息,卻讓機組員很無奈。

李信燕直言,有一直在問民航局疫苗施打的情況,但民航局回應針對在組員疫苗施打部分,完全沒有得到指揮中心任何訊息,民航局給的消息都非常缺乏。

疫苗接種順序意外引發關注,也連帶讓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對策,重新被外界檢視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