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,今(5)天凌晨3點多,遭一名賓士車駕駛撞上,不幸死亡。肇事駕駛在撞到人後,還跑到超商買酒喝,經過酒測,酒測值0.4,事後警方在駕駛車內的飲料發現有毒品反應,究竟是吸毒、酒駕,還是肇事後緊張買酒喝,還有待警方調查。

黃暐瀚一早接到噩耗,強忍悲痛錄完直播節目之後,才搭高鐵趕回台中,對於肇事者是否酒駕,黃暐瀚表示相信警方會調查清楚,他們尊重司法。而黃暐瀚原本母親節要回來和媽媽吃飯,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情,他悲痛地說,身為家屬真的很難過,希望酒駕不要再發生。

「母親節約好吃飯」 黃暐瀚強忍悲痛錄完節目

黃暐瀚強忍悲痛,錄影結束馬上搭高鐵趕回台中直奔殯儀館,見母親最後一面。面對肇事者,第一時間不是報警,而是到超商買酒喝,是否想規避酒駕刑責,黃暐瀚說,尊重警方調查,相信警方會釐清真相。

父前年因病離世 黃暐瀚母晨運遭撞不幸身亡

下午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殯儀館慰問。黃暐瀚難過地說,前年爸爸才因為生病過世,媽媽雖然自己住,但過去有看護照顧,後來看護懷孕了才離開,平常媽媽洗腎都由長照單位在照顧。

盧秀燕到殯儀館慰問黃暐瀚及其家屬。圖/台視新聞

但媽媽為何會在凌晨三點多外出,黃暐瀚的哥哥說,媽媽平常很早就睡了,有早起運動的習慣,當時可能肚子餓想外出買東西才會發生意外。回到事故現場招魂,黃暐瀚說原本母親節要回來和媽媽吃飯,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感到相當難過。

肇事者疑吸毒 肇事駕駛父殯儀館向家屬道歉

肇事駕駛的父親在親友的陪同下,前往殯儀館向家屬道歉,是否原諒肇事者,黃暐瀚只說謝謝大家。肇事者是一名30歲的美髮師,到底是毒駕?還是酒駕?或是肇事後緊張買酒喝,家屬表示都交由警方調查,只希望酒駕不要再發生了。

※請注意: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台中/謝美玲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