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美意變了調,中央去年七月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,竟然遭旅行社詐領補助,高達428萬元。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發現嘉義某家旅行社,因為請領的補助達上限,竟然聯合人頭旅行社詐領旅遊補助金高達93團,警方同步搜尋北中南7處據點,逮捕15人。

申請數達上限 聯合3人頭旅行社詐補助達93團

安心旅遊補助去年七月上路,吸引全台各大旅行社和飯店業者推出各項好康和配套方案,但嘉義某家旅行社卻因為請領的補助已達35團上限,依規定不能再向中央申請,但為了賺取無本生意,竟然動起歪腦筋,聯合三家人頭旅行社,以每團3到7萬元的補助,掛名申請,包含本島、離島在內,多達93團,警方同步搜索,北中南7處據點,一共逮捕了15名嫌犯,查出不法獲利高達428萬元。

刑事局偵查六大隊副大隊長廖水池表示,「該旅行社詐領的手法,是自稱旅行社招攬國內旅遊團,借名另外三家有犯意的旅行社,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款,補助旅遊團體總共有93團」。廖水池指出,他們中間有他們的抽傭制度,實際也有在營業,但是因為他們的業務能力,可能沒有辦法招收這麼多的人數,所以才出此下策。

警搜索查扣逮捕15人 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罪送辦

警方搜索查扣包含現金6萬多元,相關旅遊申請補助文書及帳冊等贓物,確認不法,警方訊後,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罪,將旅行社林姓主嫌等15名涉案人,移送地檢署偵辦,並擴大追查其他旅行社業者,不讓政府美意變了調。

台中/陳柏璋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