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一名90多歲的蔡老先生,最近捐贈一座價值百萬的檜木神轎給城隍廟,作為媽祖生日獻禮。原來他年幼時,曾經為了躲避二戰空襲,鑽到城隍廟神桌底下,幸運逃過一劫。如今為了感謝神明保佑,特地捐出神轎,希望媽祖繼續保佑台灣人民,早日度過疫情和水情難關。

為躲二戰空襲鑽城隍廟神桌 捐轎答謝保佑

廟方人員小心謹慎,捧著媽祖神像,迎請媽祖上轎安座,而新神轎不僅雕工精美,還全是用檜木打造,價值超過百萬,如此珍貴的文物,來自一名老先生的捐贈,希望作為媽祖的生日獻禮。

原來嘉義90多歲的蔡老先生,年幼時曾經遇到二戰空襲,戶外爆炸聲不斷,他只好鑽到城隍廟的神桌底下避難,幸運逃過一劫,為了感謝神明保佑,過去蔡老先生,就曾經捐贈救護車給消防局,但這還不夠,這回他直接花大錢,買下一座神轎捐給媽祖。

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說,「這和普通媽祖神轎不一樣,就是尾端有翹起來,所以造型不同,價值也是百萬元以上」。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稱讚道,「它的雕刻非常細緻,它等於是一個藝術品了」。

翁捐百萬神轎 盼媽祖保佑度過疫情、水情

整個檜木神轎光轎蓋就有三層,和以往媽祖安座的神轎相比,顯得更加尊貴,透過捐贈,老先生也希望媽祖能繼續保佑台灣人民,早日度過疫情和水情難關。

嘉義/蔡崇梧、 許菁珊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