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染疫機師案1153確診前,曾在4月29日到台北一家海真私房菜餐廳用餐,這家餐廳不只是港星周潤發最愛,也是航空界愛店,驚傳當天在場的還有一名星宇航空的機師,星宇航空發表聲明證實,但強調這名機師在餐敘後都沒到公司上班,沒有執飛任何航班,目前在居家隔離中,已呼籲機組員,盡量避免接觸華航的機組員。

「海真」鄰近航空公司聚餐首選 機組員草木皆兵

案1153確診前曾來到的海真私房菜餐廳,大門緊閉,緊急歇業3天,餐廳隔壁的住宅社區在牆上貼滿8張案1153的足跡,提醒大家要小心。

不只鄰居擔心染疫,航空界更是壓力罩頂,海真私房菜餐廳是航空界最愛聚餐的地點之一,案1153在4月29日晚上用餐時,還有一名星宇航空機師一起參加餐敘,星宇航空發聲明稿證實,這名機師在當晚用餐後,隔天沒進公司,也沒執飛任何航班,目前居家隔離中,等到隔離結束後確認身體健康狀況,才會再安排勤務。不過,星宇內部曾下令,盡量避免跟華航機組員接觸,但看來似乎還是破功。

案1153病毒量高 同桌客、同餐廳染疫風險高

由於用餐時不會戴口罩,加上案1153的Ct值13、病毒量高,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直言,當天一起用餐的人染疫風險不低,得密切觀察,因病人不戴口罩,跟他接觸的人也沒戴口罩,這樣的傳染風險是最高,即使餐廳有空調,也是循環系統空調,因此這樣的情形,連在同一個餐廳裡一起吃飯的人,都暴露在風險中。

華航事件延燒多日後,是否會波及其他航空業,其他業者繃緊神經,就怕再有破口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