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爆料有70人獲旅遊補助住過諾富特飯店。圖/翻攝自Google Earth
民眾爆料有70人獲旅遊補助住過諾富特飯店。圖/翻攝自Google Earth

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指出,他們一團70人申請桃園市政府的旅遊補助,於4月入住諾富特飯店,但市府卻未告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,也讓審核通關,入住時諾富特也沒有主動告知,直到群聚案曝光後,當事人打1922主動告知,諾富特才回頭連繫,團員才陸續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居家隔離,讓他質疑桃園市府及諾富特未做好監督,並且強調若有確診,將會連署提告。而桃市府回應,諾富特僅二館申請為防疫旅館,將一館機組員宿舍作為居檢處,卻未向市府報備申請,才有此狀況。

旅遊補助申請入住諾富特 飯店、市府未主動告知為防疫旅館

這位民眾表示,他於2月底申請桃園市政府的旅遊補助,針對桃園旅遊景點排了2天1夜的行程及住宿飯店後,交由市府審核,申請的飯店正是諾富特。但市府未告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,就讓2團共70人的旅遊補助審核過關,隨後他們打電話向諾富特訂房,同樣未被告知「就這樣假裝沒事」接受訂房。70人4月23日走完桃園景點,晚間7點入住,隔天吃完早餐11點退房離開。

在群聚感染爆發後,這位民眾得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的消息,驚覺事態嚴重,因為這段期間「所有衛福部報告諾富特入住人數的新聞根本不準確」,根本沒算到這2團70人,期間也沒有任何單位與旅團聯繫。

諾富特隱瞞入住紀錄 民眾怒:防疫破口你們要負最大責任!

因此民眾主動通報1922,諾富特才派人聯繫,請他們提供入住資料,最後一行人在本月初陸續接獲通知,必須居家隔離一人一戶,或入住防疫旅館,並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指定醫院做檢測。

民眾氣憤地說,「我們如果不撥打1922,諾富特應該就一直隱瞞下去了吧!」他也強調,若是因為諾富特的隱匿行為,導致團員有人確診,他們將會連署提告,「這防疫破口是你們要負起最大的責任!」

桃市府澄清:諾富特未申請「分層的防疫旅館」

而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今天(5)表示,諾富特分為一館(本館)和二館,但只有二館是向桃園市政府申請的防疫旅館,因此市府仍視一館作為一般旅館使用,有正常的旅客住宿、婚宴、會議等,也因此有民眾申請旅遊補助時會審核通過。

楊勝評說,由於民航局有專行法,國籍航空及非國籍航空分別依照「外籍航空器機組員過境防疫」及「國籍航空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辦理」,國籍的航空公司可以指定員工宿舍作為檢疫處所,因此諾富特自行將一館高樓層的2層樓員工宿舍作為機組員檢疫處所。

楊勝評強調,諾富特沒有向桃園市政府申請「分層的防疫旅館」,因此桃園市政府完全不知情,才會讓一般旅客入住被視為正常旅館的諾富特一館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