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餐廳潑蟑螂案的5名嫌犯,今晚全數到案。圖/台視新聞
到餐廳潑蟑螂案的5名嫌犯,今晚全數到案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義警餐敘遭潑蟑螂案最新進度,經警方不斷追查,今(4)晚5名嫌犯已全數到案!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(3)天參加餐會,卻出現黑衣人闖入潑丟蟑螂,由於北市警局,日前因為松山之亂,才搞得灰頭土臉,這回潑蟑螂事件,引發各界揣測。據了解,昨晚案發當下除了2名男子潑蟑螂外,還有3人負責拍攝影片和把風,嫌犯聲稱,是餐廳業者和人有財務糾紛才會被指使來警告,但究竟是否為真正犯案動機,警方將進一步進行追查。

挑戰公權力?義警餐敘700人到場 含警政人士

昨晚7點多,2名黑衣人衝進北市中山區一間餐廳潑灑上千隻蟑螂。圖/台視新聞

昨(3)晚7點多,北市中山區的一間餐廳舉行義警餐敘,包括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、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,以及多名立委、市議員,席開70幾桌,共有700多人參加,不料,晚上7點被2名黑衣人向餐廳櫃檯潑灑蟑螂,隨後逃逸,當下餐廳工作人員完全來不及防備,第一時間呆愣在現場,只見上千隻蟑螂在地面亂竄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引起餐廳內部一陣騷動。案發後,警方也立即鎖定嫌犯,全力追緝。

2嫌朝櫃台潑2大袋蟑螂! 1同夥錄影2把風

據了解,犯案當下共有5名嫌犯,其中2名主嫌潑蟑螂,另外3人則負責把風,更全程錄影,犯案後5人分頭逃逸,最後在北投會合,期間還因為違規停車,一度遭警方攔檢,但攔檢當下警方還沒掌握犯嫌車牌號碼,所以盤查沒有異狀,當場放行,結果錯失及時逮人的機會。

義警餐會遭黑衣人潑蟑 警初判餐廳財務糾紛

經警方全力追緝,今(4)天下午先在新北市泰山區一間汽車旅館,抓到負責現場拍照的17歲游姓少女,而另外4名嫌犯也在逃亡超過24小時後,終於在今晚全數到案;4人被帶進警局時,從頭到尾不發一語,走在最前面的2名嫌犯分別是許姓跟曹姓男子,就是當時衝進餐廳往櫃檯扔2大袋蟑螂的主嫌。

究竟犯案動機為何?先前落網的女嫌犯供稱,疑似是餐廳老闆有1550萬債務糾紛,才會被指使針對餐廳丟蟑螂警告,但北市警局日前才因為松山分局之亂,警方顏面掃地,這回餐敘又有黑衣人出沒鬧場,引起中央高度關注,如今5名嫌犯全數落網,背後真正動機警方要進一步查清楚。 

台北/王志恆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