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進入減壓供水橙燈,工業用水大戶也面臨衝擊,高雄市水利署協調國軍,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進駐野戰淨水車,透過RO淨水處理,預計一天可以產出225噸的次級水,給工廠使用。

減壓供水影響生產 淨化廢水重複利用

中南部旱象尚未緩解,高雄工業用水大戶水情吃緊,岡山本州產業園區一共有186家廠商,光是一間螺絲工廠,每天洗螺絲,就要用掉200多噸的水。為了支援工業用水大戶,水利署協調國軍,出動野戰淨水車,進駐園區。

國軍引進野戰淨水車,在汙水廠外架起設備,把汙水導入淨化,預計每天最多可以產出225噸的次級水,讓水資源重複再利用。國軍協助產業供水,從今(4)日開始啟動,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8點,將持續供應,直到水情緩解,希望能解決當前的燃眉之急。

協調軍方支援用水需求 持續至旱象緩解

本洲產業園區主任黃志華坦言,這次的旱災讓園區用水不足,國軍協助產業供水可以滿足用水大戶的廠商;螺絲工廠王經理也對此非常感謝,因為國軍的野戰淨水車協助,讓他們可以不用負擔叫水的費用,只要負擔水車費用即可

高雄/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