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事局近日破獲一起黑幫靈骨塔詐欺案,犯案集團以投資為名,向民眾吸金,再謊稱有買家有意購買塔位,最後則以「買家」名義,要求民眾繳交保證金,或是突發狀況無法交易等情況行騙,不法所得高達1200萬。

檢警查獲教戰守則、名冊 6旬老翁受騙近千萬

范姓主嫌是竹聯幫正堂大哥,名下有2間從事靈骨塔事業的公司,分別叫「鑫浩」及「凱偕」,向民眾吸金。由業務部人員出面,謊稱有買家有意購買塔位再由審核部,以話術誆騙被害人加購其他商品,最後則以「買家」名義,要求民眾繳交保證金,或是突發狀況無法交易等情況行騙。

目前共11名被害人,詐騙金額高達1200萬,其中一名60多歲老翁,就被受騙近千萬。偵一大隊大隊長洪松田表示,被害人遍及全台,受騙金額從十萬到千萬元不等,109年3月以公司化的模式經營。

警方在今年的3月4月,分別實施兩波大掃蕩,並查到受騙名冊、業務教戰守則及靈骨塔產權清查表等贓物,全案依涉嫌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,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台北/邱于庭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