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名年輕的女子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,將欠稅被判強制管收3個月的媽媽救回家。圖/台視新聞
2名年輕的女子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,將欠稅被判強制管收3個月的媽媽救回家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一名莊姓婦人,多年前因逃漏稅,再加上裁處罰鍰,共欠下高達235萬元,日前還被發現,居然在高額壽險到期前,利用變更保險要保人的方式,逃避欠稅執行,4月底被彰化地院聲請,管收3個月獲准;莊姓婦人的女兒,因不忍心媽媽即將在看守所內度過母親節,因此拿出50萬元保險金,並成為媽媽的擔保人,同意分期償還欠繳的金額,讓媽媽回家過母親節。

婦欠稅235萬遭管收 女兒不捨擔保接母回

據了解,這名住在草屯莊姓婦人,從98年開始就被查獲逃漏稅,包含欠稅和裁處罰鍰高達235萬元;日前莊姓婦人還擔心,投保的高額壽險50萬元保險金會被政府查扣,先行利用更變要保人的方式,來逃避欠稅執行。

因婦人違反強制執行法中的管收事由,上個月底,行政署彰化分署第一時間向彰化地院聲請管收莊姓婦人3個月獲准,但眼看母親節將至,莊姓婦人的女兒不忍媽媽在看守所內度過母親節,而且儘管管收3個月獲釋,莊婦還是必須繳交欠稅和罰金,因此在婦人被管收的第2天後,女兒就拿出50萬元保險金,並同意替媽媽作保,將分期償還其餘欠稅,堪稱是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。

彰化/戴榮懋、林書弘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