針對18歲公民權等修憲議題,立法院朝野今(4)日再度展開協商,但國民黨依舊沒派人出席,由民進黨、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,做出協商決議,將在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,進行召委選舉,以展開後續審查及公聽會等程序,希望趕上2022年大選複決。

修憲協商又破局! 國民黨團全員出走

立法院4日針對公民權下修18歲議題,第三度展開協商,不過國民黨團幹部,卻全員出走,到外交部踢館,讓協商再度破局。

國民黨團要求,民進黨若不對國營事業肥貓條款讓步,就無限期退出協商,藍營立委陳玉珍強調,「修憲這個議題,很簡單就是,請民進黨把肥貓條款改掉」。對此民進黨團批評,國民黨嘴上支持修憲,卻找各種理由杯葛。

藍反肥貓退協商 綠批「假支持修憲真杯葛」

事實上,修憲委員會,包括立委蔣萬安等人都有提案,國民黨卻一再缺席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批評,「國民黨不要打假球,現在付委的56個修憲提案裡面,國民黨自己佔了19個案」,劉世芳委員則說,「收到的修憲案已經有56案,所以不希望國民黨團用其他的方式,來杯葛修憲時程的研討。」

協商第三度卡關 蔣萬安:黨團要堅守立場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,對於修憲,國民黨團非常關注,但協商當時,國民黨團正在國防外交委員會,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進行報告,強調「這部分黨團當然有相關的立場必須要堅守」。

立院決議5/17召開修憲委員會

協商雖第三度卡關,但民進黨、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依舊在今日達成共識,將於17日舉行修憲委員會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,進行召委選舉,以展開後續審查及公聽會等程序,希望趕上2022年大選複決,顯示儘管國民黨杯葛缺席,修憲程序仍繼續前進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