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0年,2022台灣燈會將重返高雄,市府編列4.6億元籌備,燈區場域首度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,以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兩大國家級指標場館,將帶給民眾360度陸海空賞燈新體驗,規模也比以往其他縣市來得盛大。

睽違逾20年!燈會重返高雄 主燈區亞洲新灣區

熱氣球緩緩升空,伴隨著璀璨燈光,照亮整個愛河灣,2022年台灣燈會將重返高雄,市政府也在上個月搶先試燈。距離上次在高雄舉辦燈會,已經是2001年,睽違20年,這次高雄市政府暫定亞洲新灣區,以最夯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串聯駁二藝術特區、大港橋等景點,做為主展場燈區。


高雄市政府在上個月搶先試燈。圖/台視新聞
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這次2022高雄台灣燈會,在雙主場及整個活動的設計,包括主視覺的意象與成本,都已經做了妥善的規劃。

高雄市政府表示,2022年台灣燈會首次結合雙場域,在衛武營都會公園、愛河灣區舉辦,場域面積佔地100公頃,規模有別於以往其他縣市來得盛大。高雄市觀光局長周玲妏指出,希望透過這個國際性的慶典,讓全世界、全台灣看到高雄城市景觀的改善。

2001年,高雄燈會主燈「鰲躍龍翔」,至今仍然矗立在愛河河畔,這次燈會重返高雄,除了帶來觀光,更希望讓大家看見城市發展轉變。

高雄/陳怡瑄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