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聚風暴擴大 台中53人居隔18人一採陰

華航、諾富特群聚風暴持續擴大,台中有53人在4月15日後高風險期間曾入住諾富特飯店,目前均居家隔離中,已採檢18人一採陰性,35人待驗中。彰化縣也有15位縣民被緊急通知居家隔離、採檢,一採均為陰性;苗栗縣縣內則有5人被匡列為接觸者,已安排於防疫旅館居家隔離,目前健康皆無症狀,隔離期滿也都會進行採檢。

疫情再起 中市府週三將召開防疫會議

台中市開市政會議,市長盧秀燕針對華航、諾富特群聚風暴做說明,她表示,目前在華航、諾富特案中因有所接觸而必須居家隔離的人數,一共有53人,其中18人已經採檢,檢驗結果一採都是陰性。

雖然台中市目前沒有華航、諾富特群聚感染個案,但在4月15日後高風險期間曾入住諾富特飯店有53人,目前都居家隔離中,不讓防疫鬆懈,市府明(5)天也將再召開大型防疫會議。

彰15人高峰期入住飯店 全數一採陰隔離中

另外彰化也有15位縣民被居家隔離,所幸15人一採均為陰性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,會持續監控這幾位居家隔離民眾在隔離期間的身體狀況。

華航機師、諾富特染疫接觸者 苗縣5人居隔

而在苗栗縣縣內則有5人被匡列為接觸者,其中2人是華航機師感染肺炎事件接觸者,分別於4月27日及4月29日起安排居家隔離,還有一家3口因曾入住華航諾富特飯店,被匡列為接觸者,已於4月25日起進行居家隔離。


苗栗縣目前有5人被匡列為接觸者,居家隔離中。圖/台視新聞


苗栗縣也提升防疫措施,將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,提高防疫旅館查核頻率,由每月定期查核一次,提高至每週一次,並於必要時增加不定期查核。華航、諾富特風暴持續延燒,中部各縣市嚴陣以待,做好防疫措施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