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、諾富特飯店事件已累計26人染疫,疫情持續擴大,雙北市長齊轟指揮中心「防疫嚴重疏失」,更有人要指揮官陳時中負起政治責任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4)天對此表示,疫情是需要靠每位國人齊心努力,有人沒落實實名制、明知防疫SOP卻趴趴走,「一個陳時中再神仙也做不到,也都沒有辦法顧到每一個地方沒有破口」。

蘇貞昌表示,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指揮官這一年多來,率領所有的防疫團隊盡心盡力、夜以繼日、辛辛苦苦,也讓台灣防疫做到世界第一,大家都知道防疫非常不簡單,外國疫情一波三起,很多先進國家死亡人數這麼多,而台灣到今天都還是最安全的國家,這都是全國同胞大家一起努力,也看出指揮中心、政府會做事,不過這個「做事」,確實也要同胞支持。

蘇貞昌指出,如果有人明知道政府訂的SOP卻「趴趴走」;有的單位場所明知道政府要求要實名制,卻沒有做到;有的人本身工作性質敏感,卻不對就診的醫師報告。他認為,「一個陳時中再神仙也都做不到,也都沒有辦法顧到每一個地方沒有破口。」

蘇貞昌最後也呼籲,每一個人如果都能夠多做一分,陳時中就減少一分負擔,政府的好意、誠意與努力也就能夠更到位,並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鬆懈,因為疫情還沒有過去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