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已有約40%成年人打疫苗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已有約40%成年人打疫苗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將近一年半,美國目前已經有四成的成年人完成疫苗接種,而疫苗的接種的比例要達到七成或八成,才可能實現群體免疫,不過有專家直言,有民眾對疫苗的接種意願不高,或許群體免疫在美國永遠不可能實現,而南韓也有專家認為,變種病毒發威,出現多代傳播,現有的疫苗不能保證可以預防多代傳播,想要實現群體免疫恐怕很難。

拼7成人口群體免疫! 美40%成年人打疫苗

美國近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呈現下降趨勢,從上個月底單日5萬多例降到現在的3萬多例,當局希望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力拼群體免疫,而全美已有將近四成的人口,完成接種,接種過疫苗的人在戶外人少的地方可不用戴口罩,佛羅里達州更全面解除所有防疫禁令,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表示,「佛州採取的做法再次展現本州是開路先鋒。」

佛州已全面解除所有防疫禁令。示意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病毒與人共存 專家:民眾需定期打疫苗

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加哈指出,「確實看到美國確診數字下降,雖可能不會看到零確診,但我們可以將感染降到最低,讓大多數人可以重新回歸正常生活,我想我們或許可以跟病毒共處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民眾不要遲疑,儘早接種疫苗,他表示「有人在討論群體免疫形成要件,是人口的70%或是68%還是81%,但重要的是在今年夏天結束時,16歲以上的個人不用排隊,只要到場就可直接接種疫苗。」

拜登呼籲民眾不要遲疑,儘早接種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病毒變異+多代傳播 南韓專家:難全體免疫

然而有更多衛生專家警告,有民眾對疫苗的接種意願不高,美國可能要接受接種疫苗的人口數,永遠無法足夠到能實現群體免疫的事實;南韓傳染病學教授吳明燉則表示,病毒不斷變異,出現多代傳播,現有疫苗可能沒有足夠的防護力,要實現群體免疫幾乎是不可能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