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水選手沒戴口罩,群聚在跳水台。圖/翻攝自NHK
跳水選手沒戴口罩,群聚在跳水台。圖/翻攝自NHK

距離東京奧運不到100天,東奧測試賽「跳水世界盃」昨(3)日也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登場,今年有46個國家跟地區,共225名選手參賽。為防堵疫情擴散,這次賽事採閉門戰,媒體也不能待在泳池邊。沒想到千防萬防,卻沒料到有數10名選手擠爆跳水台,等著練習跳水,不只沒口罩,又沒保持社交距離,被批成為防疫破口。

日跳水世界盃採閉門戰 練習爆「三密」允改善

日本把「跳水世界盃」當作東奧前的防疫演練,除了要外國選手,提出入境前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,抵達日本,還要在機場篩檢一次,比賽期間也要定期篩檢。

「跳水世界盃」昨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登場,有46個國家跟地區,共225名選手參賽,防疫規定也相當嚴格,除了採取閉門賽外,媒體也不能在泳池邊,不過百密一疏,在練習時,形成三密,有數10名選手擠爆跳水台,只見他們無法戴口罩,又沒保持社交距離,挨批防疫破口。對此,日本游泳聯盟承諾,會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東奧前防疫演練 選手入境交陰性證明再篩檢

除了比賽場地要嚴格防疫外,選手下榻的飯店一樣不能馬虎,這次也招待30個國家跟地區,約70名選手入住,為確保防疫萬無一失,業者煞費苦心,將選手動線進行規劃、分流,每位選手一人一人間雙人房,要儘量避免與人接觸,用餐也一律採外帶模式,選手回房享用。不僅如此,負責接待的飯店人員,也須提出核酸鹼測陰性證明。

高防疫層級引來正反兩看法,有選手覺得這種防疫模式,令人安心,但有選手認為防疫太嚴格,就像在坐牢。但疫情持續延燒,不嚴加防範,就怕東奧後,另一波疫情再起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