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證實這名台商持假陰性報告搭機返台。圖/台視新聞
陳時中證實這名台商持假陰性報告搭機返台。圖/台視新聞

泰國傳出一名台商在確診新冠肺炎後,不但沒有送醫治療,還失聯落跑搭機返回台灣,引發外界撻伐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4)指出,針對這名案1149在泰國確診失聯後返台台商,經查發現他返台時持著偽造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因此成功登機,但在返台入境後因高燒體溫過高遭攔截。對此,航空公司得知消息後也表示相當不滿。

泰國台商持假陰性報告入境

陳時中說,指揮中心事後與泰國追查,發現這名台商在泰國期間其實還未得知確診,也就是在他返台前都還沒拿到檢驗報告,但由於這名台商擔心返台需有3天內的檢驗報告,因而偽造一份陰性報告書,才順利搭機返台。

泰國台商涉隱匿疫情 陳時中:待法務組釐清

陳時中強調,目前已收到泰國方的正式檢驗報告,結果為確診,現在可以肯定的是,這名台商涉及在入境持偽造陰性檢驗證明,後續也將由指揮中心法制組根據相關事實證據做調查釐清。至於台商是否有隱匿疫情之嫌,還需進一步詢問當事人以評估詳情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