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(3)天晚上出席「義警中隊長」交接典禮,沒想到這家餐廳卻被兩名黑衣人闖入並向櫃檯潑灑蟑螂,隨後逃逸。目前警方已經鎖定嫌犯,追緝當中,而陳嘉昌今(4)天受訪時也表示,將全面清查。目前經中山分局專案小組偵蒐調查,初步已鎖定4男1女涉有犯案重嫌,正積極追緝中。

潑灑蟑螂犯嫌 於雙北變換交通方式躲警追緝

對此案件,中山警分局今天上午10點也召開記者會回應,中山分局副分局長余永廉表示,分局接獲報案後,中山一派出所隨即派遣快打人員到場處理,但嫌犯於員警到場前便逃逸。

余永廉指出,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資料,發現疑似潑灑蟑螂的嫌犯有兩名男子,另外還有1男1女疑似在現場把風、錄影,這4名嫌犯經過持續追查逃逸路線,發現他們於台北市區利用變換步行及搭乘汽機車等不同交通方式,不斷在雙北地區逃竄,意圖躲避警方追緝,警方目前也持續偵查監視錄影器,積極追緝,有信心在短時間內將嫌犯追緝到案。

犯案動機? 余永廉:與餐廳糾紛可能性較高

余永廉說,中山警分局局長也召集分局與刑警大隊,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也派警力支援,共同成立專案小組,積極追緝涉案人士,目前已掌握特定嫌犯,共有5人搭乘車輛逃逸中。

至於犯案動機,余永廉表示,經詳細訪查後,與當時在餐廳內宴會的各團體相關的可能性較低,應是與餐廳本身發生的糾紛可能性較高,因嫌犯是朝餐廳櫃檯潑灑蟑螂,並未進到宴會廳等包廂內,但目前仍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,警方將持續根據相關線索,積極追緝案情並釐清嫌犯的犯案動機,在查緝到嫌犯後,一定會追緝幕後的指使者,如有涉及黑幫,必會強力掃蕩絕不寬待。

余永廉指出,嫌犯是於當晚約7點24分到餐廳犯案,而陳嘉昌則是在約7點38分,事發後才抵達餐廳,因此目前初步研判與台北市警察局長有相關糾紛的可能性不大。

余永廉也透露,犯嫌應是早有預謀,所潑灑的蟑螂,初步研判是飼養魚類的飼料蟑螂,由於在網路及實體店面都能購買到,因此也會利用相關購買資料,做為調查證據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