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鋒面報到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鄭明典
明天鋒面報到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鄭明典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4)天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明(5)天將有鋒面過境,預估帶來局部短暫雨勢,期望能為水庫解渴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鯉魚潭水庫、德基水庫蓄水量剩不到5%,「好辛苦的兩個水庫」,並表示「這時候任何量的午後對流都歡迎」。

今各地多雲到晴  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各地山區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;溫度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約22至25度,近中午高溫西半部在30至33度之間,東半部約28度左右。此外,氣象局提醒,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。

各縣市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明天鋒面報到  中南部、花東有局部短暫雨

氣象局預估,明天鋒面過境,除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中部地區、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將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則是雲量增多,鋒面影響時間不長,晚上之後西半部降雨減少,剩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;鋒面影響期間,北台灣高溫略降。

南部迎風面  空品擴散條件轉佳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指出,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,風速增強,位於迎風面之南部地區擴散條件轉佳,竹苗以北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可能累積;金門、馬祖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;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地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