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重慶、河南跟湖北等地,昨(2)日晚間開始風雨大作,部分地區還因對流旺盛,下起冰雹,重慶江北機場也被慘淹,導致多個航班被迫取消,當地中央氣象台也持續發佈藍色暴雨預警,並提醒大雨恐誘發土石流等,提醒民眾留意。

狂風暴雨!地下道水深及腰 路樹攔腰折斷

中國媒體表示,中國重慶、河南跟湖北等地小時雨量達20至50毫米,局部地區可超過60毫米。暴雨狂轟猛炸,地下道水深及腰,車輛行駛如水上行舟,還有路樹被攔腰吹斷,計程車被大水淹到幾近滅頂,所幸車上沒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重慶機場淹水航班大亂 發布藍色暴雨預警

不僅有狂風大雨,外加閃電雷鳴,當地還因對流旺盛,降下湯圓大小的冰雹,重慶江北機場也被慘淹,仿如成了港口,導致多個航班被迫取消,當地氣象台也持續發佈藍色暴雨預警,並提醒大雨恐誘發土石流,需要特別留意。

中國西北沙塵暴 冷空氣南下最多降溫10度

另一方面,中國西北也持續籠罩在沙塵天氣中,天空一片橘黃,宛如置身火星一樣,而今(3)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,使得當地氣溫下降5到10度。當地氣象單位呼籲,天氣變化劇烈,民眾連假外出一定要格外小心。 

 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