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本土疫情還沒降溫,現在又傳出一名泰國台商,確診後還偷偷搭機返台。圖/台視新聞
國內本土疫情還沒降溫,現在又傳出一名泰國台商,確診後還偷偷搭機返台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機師確診風波持續延燒,沒想到一名泰國台商在當地確診,竟然落跑回台灣!我國駐泰國代表處今(3)天下午公告,一名沈姓台商在泰國確診後失聯,竟然偷偷搭承長榮航空班機BR212返台,因為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,下機後馬上被送醫。而後指揮中心接獲消息後也表示,將會持續追蹤這名台商的病疫足跡,也呼籲若在昨(2)日搭乘這架班機返台的民眾,務必主動通報並自主隔離。

泰國台商確診偷返台 5/2搭BR212班機要提防

台灣駐泰代表處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泰國衛生局原訂在1日通報一名沈姓台商確診,但一直沒聯絡到當事人,沒想到經過調查才發現,這名沈姓台商在確診隔天5月2日,搭乘長榮航空班機 BR212 抵台,且因為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,下機後馬上被送醫治療。

泰國衛生局於1日通報沈姓台商卻失聯,經查才發現他已經於2日搭機返台。圖/台視新聞

駐泰代表處擔憂成防疫破口,立即通報指揮中心,追蹤台商的病疫足跡,也呼籲過去曾和他接觸過的人,或在同一天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民眾,務必主動通報並自主隔離,防止疫情擴散。 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泰國確診台商返台事件。圖/台視新聞

沈姓台商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?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,該台商在入境時有表達有症狀,因此直接送醫進行採檢及治療,至於是否屬於確診者而登機的部分,後續會調查做釐清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