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華航和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,這回確診者足跡遍及雙北市,台北市長柯文哲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戰術錯誤,持續喊話機師應該優先施打,更嗆聲中央「不見棺材不掉淚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不滿反嗆,一個月前就決定了,「有意見為什麼不講?」。

疫苗戰術一個月前決定 陳時中:有意見當初為何不講?

柯文哲表示,航空機組人員不應該用雙標,應該讓他們優先施打疫苗,再提疫苗戰術錯誤。不僅如此,柯文哲也大嗆中央想行險,是「不見棺材不掉淚」。不過陳時中也回擊,表示疫苗戰術在一個月前就決定了,「有意見為何不提」?

疫調速度產生時間落差 柯文哲憂成防疫破口

不僅如此,柯文哲也針對現行確診者通報流程提出疑問,因為案1136在台北足跡遍布,卻由原本戶籍縣市調查後再告知中央,最後才由中央通知北市府,讓疫調速度產生時間落差,恐怕釀成防疫破口?

柯文哲表示,掌握不到明確訊息,最終選擇捷運、公車,整條路線都消毒。對此,陳時中今(3)日下午回應,表示在聯繫上,多少都會有時間差,也盡力將時間差縮到最短。

案1134上班地點 柯文哲脫口「新光大樓」引爭議

柯文哲抱怨停不了,卻在今上午親自召開記者會時,不小心嘴快洩漏,說出中央沒公布的案1134足跡,在「新光大樓」。對於柯文者嘴快,陳時中倒是緩頰認為並非出於「惡、假、害」的言論,只是脫口而出,而自己曾經不慎說出林口的情況差不多,不過還是會讓法制組評估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