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快要到了,台中第五市場一間開業超過40年的魚丸店老闆,因為12年前母親的一句話,從十年前開始做公益,推出店內魚丸買一送一義賣活動,並將活動當天所得全數捐給弱勢團體,1000斤的香菇魚丸早上一開賣,不到一小時全數賣光。

母親節魚丸老店買一送一助弱勢 民眾響應大排長龍

一早攤販前面民眾大排長龍,隊伍都已經排到馬路上,大家全是為了響應愛心公益而來!一千斤的香菇魚丸,一斤150元,現在買一送一,一開賣不到一小時,馬上秒殺銷售一空。民眾說,「好吃啦,150元就兩斤了,其他沒有那麼好康」。

開業超過40年 行善11年全因母親啟發

這間開業超過40年的魚丸店,台中人或許對他的百元年菜印象深刻,但老闆連續行善11年,母親節前夕都會推出義賣活動,當日所得全數捐給弱勢團體,全是為了當年媽媽的一句話。

老闆李西東說,「12年前媽媽發生嚴重車禍,總共花20多萬,賠償金3萬,媽媽說拿來做丸子愛心」。因為對方是清寒家庭,他們只要求懲罰性3萬元理賠金,做為肇事者警戒,之後用這筆錢做愛心,而今年的愛心丸子共募得7萬5千元,未來也將會一直做下去。

台中/葉嘉雯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