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戰828藻礁公投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日將邀請黨內立委,共同討論三接可行的替代方案,並尋求內部共識。雖然民進黨定調公投不提對案,但其實黨內早在4月底就做過內部民調,結果顯示,在破壞藻礁前提下興建三接,有過半的民眾不贊成,但有超過6成民眾支持三接外推方案。

民進黨內部民調 6成民眾贊成三接外推

為8月28日到來的藻礁公投,民進黨啟動300場政策說明會,呼籲民眾投下反對票。雖然黨內定調不提對案,但其實早在4月下旬,就針對3個方案做內部民調。

方案一是「興建三接會破壞藻礁」,有52.8%民眾反對,僅有32.4%支持;方案二是開發面積減少至原來的十分之一,贊成意見達到52.2%,至於方案三的三接外推方案,超過60%的民眾贊同,受到最多人支持。

藻礁三接替代方案,民進黨內部民調。台視新聞製圖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,「很明顯民進黨要往後退,不管退一公里或是幾百公尺,環團是不接受的」;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,行政院希望能夠展現誠意,獲得更多支持,倘若黨內方案可以通過,在未來公投可以扮演正面的角色。

評估各方案 蘇貞昌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

行政院與環團還沒達成共識,但要先尋求黨內一致,今中午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由蘇貞昌親自主持,討論三接外推可行方案,包括外推距離、延期多久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