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面臨2成保衛戰,水情嚴峻,總統蔡英文今(3)日到現場,視察抗旱水源應變計畫,並表示現在進入抗旱關鍵時刻,除了加速新水源開發,加大力道水庫清淤,還要加強未來水資源建設,同時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,才能渡過這場大旱挑戰。

加強水資源建設 政府多元開發抗旱大作戰

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,水庫存量下降,水情嚴重吃緊,蔡英文今赴石門水庫蓄水域上游視察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,親自下達抗旱作戰指示,要求加速完成新水源開發、大力清淤及加強未來應變水資源建設。

陸軍53工兵群投入百名兵力 協助清淤抗旱

陸軍53工兵群已投入百名兵力,預計4個月內要完成清淤工作,尤其石門水庫供應桃園、新竹地區用水,清淤進度具有戰略意義,在水資源的應用上相當重要。

指揮官蔡傳聖透露,目前清淤量已經達到9萬餘立方公尺,超前進度12.69%,依照施工進度,預計7月30日可以超過20萬的清淤目標。蔡傳聖強調,清淤目標無上限,在全台水情穩定之前,都會持續清淤任務。

抗旱延長賽的關鍵時刻,政府除了多元開發提供國家穩定水源之外,也呼籲全民節約用水,才能共同度過水情難關。

陸軍53工兵群投入百名兵力,大力清淤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/蕭秉儀、黃偉財、SNG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