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疫有成,不過民眾似乎漸漸失去戒心!五一連假期間,墾丁大街湧入人潮,不過卻有攤商反映,路上民眾約有5成沒有配戴口罩或把口罩拉下來,邊走邊吃,衛生局也表示,會持續加強宣導民眾的防疫觀念。

不甩宣導指示牌? 逛街民眾「無罩」邊走邊吃

五一連假夜晚,墾丁大街上人山人海,朋友三五成群逛街吃美食,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拿下口罩邊走邊吃,放眼望去,民眾不是沒戴口罩,就是把口罩拉下來,有戴的反而是少數。

根據統計,五一連假南下台東及恆春半島,累計超過7萬車次,人潮大爆滿,雖然廣播車沿途宣導請民眾配戴口罩,不過卻有將近5成的人還是沒戴。

五一連假墾丁大街人潮大爆滿。圖/台視新聞

防疫鬆懈! 無罩逛街恐成破口衛生局加強宣導

墾丁發展協會人員表示,大街上有穿著背心的社區工作人員,拿著宣導指示牌。但最近桃園華航爆發機師群聚感染,民眾不戴口罩逛街,恐怕已經成為防疫破口,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長高銓吟表示,還是有部分民眾沒有戴口罩,這塊也要持續一直強化宣導。

拿著宣導指示牌的墾丁社區工作人員。圖/台視新聞

過去墾丁曾是疫情國家級警報地區,就怕捲土重來,地方政府會視情況,採取人車分流措施,避免人潮集中,也會提醒民眾,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蕭志遠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