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日上午朝天宮商圈街道明顯冷清。圖/台視新聞
3日上午朝天宮商圈街道明顯冷清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其中本土個案1129(諾富特飯店女員工)與丈夫案1135於可傳染期曾經一起到過雲林北港朝天宮商圈。附近業者坦言,這兩天顧客似乎有減少的現象,甚至有顧客得知是案1129曾到過快炒店,餐點沒吃就急忙付錢離開,讓老闆相當無奈;不過,另一間兩人曾到訪的日香珍餅舖業者則認為生意不受影響。

案1129曾經到過的日香珍餅舖。圖/台視新聞

日珍香餅鋪正常營業 員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

週一,即便遊客變少了,朝天宮附近商圈仍照常營業,但部分業者心情多少受到影響,因為諾富特飯店女員工(案1129)於可傳染期和同樣也確診的丈夫曾在商圈出沒,讓不少業者覺得業績多少受到衝擊。

不過,夫妻兩人曾造訪的日香珍餅舖業者態度顯得樂觀許多,表示衛生局已經在第一時間都做消毒工作,而且當天店內員工都有戴口罩,做好防疫措施,目前也實施自主健康管理,相信會把衝擊降到最低。反觀夫妻兩人也到過的快炒店,業者心情卻是很無奈,直說,有顧客知道消息後,餐都沒吃就急忙付錢離開

適逢媽祖遶境活動 衛生局加強消毒、監控

案1129也曾到朝天宮商圈的快炒店用餐。圖/台視新聞

這回夫妻兩人造訪朝天宮,特別引發關注,因為這幾天適逢媽祖活動,朝天宮上緊發條做好防疫措施,朝天宮董事長受訪表示,廟方隨時都有消毒水,希望民眾能配合相關防疫措施。

不過也有網友質疑,確診個案到過的店家為何還能正常營業?對此,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回應,店家的員工當天都有戴口罩,且都是短暫的接觸,衛生局將加強消毒及監控,也呼籲到廟會參加活動的民眾,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。 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