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兩年一屆的「總統文化獎」,至今邁入第11屆,今年以「閃耀世界,自由之光」為主視覺設計理念,自今(3)天起開始徵件至7月2日,為期兩個月。得獎者除了能獲得得獎證書及獎座,每位得獎者還可獲得百萬獎金。

主視覺理念 閃耀世界、自由之光

「總統文化獎」由中華文化總會籌辦,至今邁入第11屆,今年選擇「閃耀世界,自由之光」為主視覺設計理念,期盼彰顯台灣在世界的地圖上發光發亮,副總統賴清德:「台灣能夠在這場風暴之中,向國際社會閃耀著台灣堅韌的生命力,台灣文化也在台灣民主跟自由的基礎之上,既有創造力又有開放性。」

本屆「總統文化獎」主視覺,閃耀世界,自由之光。圖/中華文化總會

身為第11屆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召集人的唐鳳,出席記者會則表示,「藝術的目的不是去重現一個現實,而是說用相同的強度去創造新的現實,去看跨界融合、貫通的能力。」

徵件今起跑 5/3-7/2為期兩個月

「總統文化獎」徵件從5月3日起至7月2日,為期兩個月時間,每位得獎者除了可獲得得獎證書及獎座,更可獲得獎金一百萬元,獎項包含文化耕耘獎、在地希望獎、人道奉獻獎、青年創意獎和社會改革獎五大獎項,由五位召集人開會評選。透過「總統文化獎」,期盼發現並鼓舞在台灣不同領域深耕奉獻的個人或團體,彰顯台灣價值提出不同實踐方向。

記者會宣布徵選流程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文化獎各獎項召集人。圖/台視新聞製圖

台北/邱于庭、許修銘 責任編輯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