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會持續透過外館掌握在印度台人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會持續透過外館掌握在印度台人狀況。圖/台視新聞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目前約有150名台商及台幹在印度,外交部預計今(3)天開會討論撤僑計畫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經過駐印度代表處評估後,認為目前尚無撤僑必要,台商及僑民如果有安排包機返國需求,外交部及駐印度代表處將全力協助。

外交部指出,駐印度代表處及駐清奈辦事處,皆持續密切關注印度疫情的進展,並同時與台商及僑民保持密切聯繫,針對其需求提供及時協助。外交部也同時根據印度疫情發展,採取滾動式檢討,提供最適切的必要服務以應對印度疫情發展。

外交部表示,根據駐印度代表處掌握資訊,目前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,都在居家隔離中,代表處也持續與他們維持密切聯繫,掌握最新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。

對此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,目前仍留在印度的台商有100多名,包含台僑及留學生則共計約有400人,指揮中心將持續與外館聯繫,掌握在印度台人狀況。

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很明顯現在印度疫情正處高峰且維持不墜的情況,不過針對是否撤僑,他也強調,外交部會更清楚當地的疫情狀況,並決議撤僑與否,若未來將啟動印度撤僑計畫,指揮中心除了將詳細研擬撤多少人、是否分批撤離外,對於集中檢疫或醫療院所該採何種防疫應對措施,以及設立機場防疫通道等規劃,都會再做即時因應及研討,以保障國人及社區安全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 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