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表示暫時沒有提升防疫集會指引的必要。圖/台視新聞
陳時中表示暫時沒有提升防疫集會指引的必要。圖/台視新聞

指揮中心今(3)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進展,指揮官陳時中公布「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」,他表示,目前台灣的疫情,處於接近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的情況,但現階段諾富特飯店案中,只有確診者家庭親密接觸者的傳染,沒有進入第二波的社區擴散感染,因此對於防疫措施,仍維持相關的防疫集會指引要求,陳時中也強調,並沒有升級的必要。

指揮中心公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。圖/疾管署提供

目前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,仍採搭乘大眾運輸、出入人多擁擠公共場合全程佩戴口罩外,也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、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。另外,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所也須執行實聯制、保持社交距離、量體溫及消毒等防疫措施。若民眾於規範之場所未依規定配合戴口罩,將可予以開罰。

指揮中心也呼籲辦理集會活動前,應進行風險評估。圖/疾管署提供

指揮中心也呼籲,民眾辦理集會活動前,應先進行風險評估,評估事項包括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、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、參加者間的距離,以及參與者是否落實手部衛生消毒及佩戴口罩等。另外,也需訂定防疫應變計畫,若評估風險後決定辨理,主辦者應訂定應變計畫,內容包含風險評估、應變機制、防疫宣導規劃、防疫設施及防護用品準備,以及參加者與工作人員之健康管理計畫等,應落實相關防疫準備和措施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