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呼籲印度首要全面封國,緩解疫情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呼籲印度首要全面封國,緩解疫情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印度疫情延燒,美國防疫大將佛契日前接受印度媒體訪問,針對印度政府可以採取的防疫手段,提出不少建議,他表示,印度可以參考中國的經驗,「短暫封城」阻止疫情擴散,此外,中國在疫情之初,短短幾周內蓋了許多野戰醫院,他建議印度也可以考慮作法,全面展開防疫大作戰,並動用軍隊協助抗疫。

建議印度向中國取經 佛契:首要「全國封鎖」

印度第二波疫情燒不完,宗教集會和政治造勢活動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,面對病毒攻城略地,佛契針對防疫方法大膽提出建言,他建議印度不妨向中國取經,因為中國一年前爆發大規模疫情,他們就徹底封城,因此他認為,印度首要、立刻採取的行動之一,基本上就是宣布「全國封鎖」。

佛契接受印媒《印度快報》專訪,強調現在印度情況緊急,首要之務就是馬上緩解眼前的危機,一方面要跟各國協調,迅速取得物資,並動用軍隊力量協助抗疫;另一方面,最重要的就是暫時封城,才能阻止病毒繼續蔓延。

把「防疫視同作戰」 佛契籲印度全面向病毒宣戰

佛契提到,中國在僅僅幾天之內,就建蓋許多緊急野戰醫院,當時他們實現這樣的成就,許多人都感到驚奇,他也表示,某種程度而言,要把防疫當成像戰爭,而敵人就是病毒,全面向病毒宣戰。

印度現在有如跟時間賽跑,佛契也多次重申,當局應該立即組成危機控制小組,制定不同階段的目標和計畫,他表示,長程的策略就是持續施打疫苗,並提高民眾的接種比例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