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1日爆發內戰,軍政府、克倫民族解放軍起衝突。圖/翻攝自AP
緬甸1日爆發內戰,軍政府、克倫民族解放軍起衝突。圖/翻攝自AP

緬甸軍事政變到5月1日屆滿三個月,緬甸各地一直動盪不安,最大城市仰光昨(1)天還接連發生多起爆炸,安全部隊趕到現場,沒有抓到幕後主使者,也沒有透露是否有傷亡,而緬甸也爆發內戰,軍方不斷遭到反政府的民兵埋伏攻擊,「克倫民族解放軍」宣稱大有斬獲,俘虜8名政府軍,緬甸軍方立刻反擊,出動戰機轟炸克倫人的村落,傳有平民死傷慘重。

緬甸軍方轟炸解放軍 克倫參謀長:獨裁政權非常邪惡

緬甸軍方出兵轟炸「克倫人」的民兵據點和村莊,以報復反政府的「克倫民族解放軍」俘虜8名政府軍。克倫民族解放軍參謀長表示,緬甸獨裁政權非常邪惡、非常糟糕,「我無法坐視不管」。

緬甸內戰正如火如荼展開,軍方2月1日政變推翻民選政府,三個月下來,軍政府罔顧強大民意的反對,和國際輿論強烈譴責,反而變本加厲,血腥鎮壓在街頭和平示威的群眾,造成700多人死亡,激起「克倫民族解放軍」決定跟緬軍決一死戰。克倫民族解放軍參謀長呼籲全國所有同胞,大家必須一起合作,要努力摧毀獨裁統治的政權。

仰光民眾持續上街示威 泰緬邊界湧現難民潮

緬甸最大城市仰光這兩天下起傾盆大雨,但沒有阻撓民眾持續走上街頭示威,對專制獨裁的軍政府發出抗議的怒吼,還接連發生多起爆炸,安全部隊企圖追捕幕後主使者,卻一無所獲。

緬甸國內持續動盪,大批民眾逃到泰緬邊界,但遭到泰國以防疫為由禁止入境,聯合國正在設法為這批難民潮提供人道援助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