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風、冰雹吹毀屋頂、電線桿倒地 日本怪天氣害800多戶停電

日本近日受到怪天氣影響,下大雷雨、冰雹毀房屋。圖/翻攝自unsplash(示意圖)

日本北部跟西半部昨天(1)受冷空氣影響,名古屋跟東京等地都下起大雷雨,愛媛跟兵庫也下起冰雹,靜岡縣牧之原市甚至突然颳起強風,釀成至少40多棟房屋毀損,還有電線桿傾倒,十多條道路無法通行,導致800多戶停電,還有3人受到輕傷,當局甚至發佈龍捲風警報,天氣狀態十分不穩定。

民宅外牆剝落、電線桿被吹倒 800戶停電、多人輕傷

靜岡縣住宅區多棟民宅外牆剝落,路上還有多台卡車橫躺在地,電線桿也被硬生吹倒,堵塞道路;愛媛縣鬼北町甚至下起冰雹,還不時伴隨雷聲跟閃電。

日本北部跟西半部1日受到冷空氣影響,天氣狀態十分不穩定,名古屋、東京跟仙台等地都下起大雷雨;愛媛跟兵庫也紛紛下起冰雹,靜岡縣牧之原市甚至突然颳起強風,釀成至少40多棟房屋毀損,還有電線桿傾倒,十多條道路無法通行,800多戶停電,還有多人輕傷,當局更一度發佈龍捲風警報,恐影響新茶採收。

新茶採收最後階段恐受影響 怪天氣恐持續到今晚

茶葉相關工會會長表示茶葉受損嚴重,新茶採收已到最後階段,恐怕最後會有些影響。而且這樣的怪天氣還沒結束,根據日媒報導,天氣不穩定的狀況預計會持續到2日晚間,局部地區會有積雨雲生成,可能會有伴隨打雷,跟暴風的大雨。

氣象廳也提醒,在戶外一旦感受到強烈冷風吹來,周圍天色變暗,很有可能就是積雨雲接近的徵兆,恐發生雷擊跟龍捲風等,呼籲民眾應盡快往室內移動,避免意外發生。

國際中心/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