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昨日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案。圖/總統府提供
蔡英文昨日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案。圖/總統府提供

行政院主計總處昨(1)日公布,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高達8.16%,創下十年來的單季新高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趁著51勞動節,在臉書上宣布好消息。

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,在51勞動節這天,她要向所有勞工朋友致敬,勞工支撐起台灣的經濟,這幾年來政府透過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、完成勞動事件法及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立法、連續五年調升基本工資、減稅,努力挺勞工。

她指出,台灣經濟的基本面不錯,這些成長的果實,都應該多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。

蘇貞昌同樣在臉書發文,他提到,十年多前的成長率紀錄是金融海嘯期間,前一年第二季成長率為-5.92%所導致,這一年來台灣在百年大疫的威脅下撐過去,經濟越挫越勇,去年台灣的經濟成長3.11%,領先所有已開發國家,今年政府更快馬加鞭,許多外銀都預測今年全年成長率會高達5%,這是大家響應防疫、國際大廠投資台灣、全民辛苦打拚的成果。

蘇貞昌強調,政府會繼續為大家拚經濟,也會透過減稅、增加育兒津貼、健全社會福利,讓大家一起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