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老闆娘鬼門關前走一遭,熱心警專生上前救人!宜蘭縣羅東鎮一間貓咪咖啡店,老闆娘上個月在廚房突然昏倒,沒了呼吸心跳,店內一名客人立刻上前,把握黃金時間施作CPR,將老闆娘從鬼門關救了回來。事後找到這名熱心顧客,才知道他是一名在學的警專生。

咖啡廳老闆娘淚謝救命恩人!警專生帥照曝光

上個月17日,宜蘭羅東一間貓咪咖啡店的老闆娘,疑似迷走神經性昏厥,洗碗洗到一半突然昏倒在地,嚇壞店內顧客,一名顧客見狀後立刻上前實施CPR,並將老闆娘送醫急,經6天休養康復出院。

老闆娘鬼門關前走一回,連醫生都說,還好第一時間有人幫忙急救,對伸出援手的陌生顧客,老闆娘萬分感謝,表示「透過臉書的私訊去感謝他,希望說他可以有機會再來我們店裡面,讓我招待一下。」

警專生必備急救技能 校方:表揚為最佳楷模

在事發時把握黃金時間救人的,就是目前仍在學的警專學生李泰億,他當機立斷發揮平常所學,上前救人。警專生李泰億:「當下也是沒有想太多就直接過去,老闆娘確認沒有意識呼吸的時候,就趕快立刻實施CPR,然後再麻煩朋友拿AED來急救。」

李泰億的父親也是警察,從小耳濡目染,他謙虛地表示,學校給予很充足的訓練,急救能力更是警專生的必備技能。事後,校方也特地頒獎表揚他見義勇為的行為,成為最佳楷模。

校方特地頒獎表揚李泰億。圖/台視新聞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