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政府內具民進黨背景的局處首長,傳出組成「綠色連線」的組織,由勞動局長陳信瑜擔任總召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議會質詢,認為市府業務繁忙,難道是太閒才籌處綠色連線?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,那不叫綠色連線,因為這些局處首長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員。

「綠色連線」被聯想白綠合作 許淑華:很痛心

昨(4/30)日台北市議會質詢上,許淑華踢爆柯市府裡面有小團體「綠色連線」,討論政治,更質疑難道是太閒嗎?

議員表示「綠色連線」是以勞動局長陳信瑜為首,其他被點名的還有民政局長藍世聰和社會局長周榆修,被傳出是「白綠合作」,讓許淑華很不能接受,直喊痛心,要求「不要搞政治」。

不過藍世聰澄清,根本沒有看到所謂的綠色連線,倘若真的有,那成員肯定會有許淑華;陳信瑜也說,因為本來就是政治人物出身,所以偶爾還是會聊到政治話題。

許淑華(右)昨在議會上,質問綠色連線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首長組綠色連線?柯文哲:本就是民進黨好友

面對議員質疑,柯文哲語帶無奈,解釋「這個不叫綠色連線」,這些局處首長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員,且平常就是好朋友,才會聚在一起。

另外,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質疑,柯文哲從不諱言想選2024總統,認為柯市府在第二任內可能根本無心市政,是否有可能將北市團隊收編己用。游淑慧表示,柯文哲黨內人才不足,都要從藍綠中挖人,那如果有意角逐總統,柯文哲以何治國?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傅詩涵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