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近日再度爆發本土感染的疫情,而今(5/1)日是全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的第一天,其中作為考場的台科大,因為日前傳出有65名師生曾與華航確診機師參與同場台北清真寺活動,雖然全校已緊急消毒,師生也停課至今,但作為統測考場,還是有不少家長及考生不太放心。

台科大當考場 65師生曾赴清真寺家長心驚

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指出,每一節考試開始前的20分鐘會實施消毒,此外也會針對考生經常接觸的地方,包含廁所、洗手台,以及中午休息時間、試後都會進行消毒,同時也要求考生全程口罩戴好戴滿,更不開放陪考。

即便如此,家長與考生仍不敢鬆懈,家長除了提醒考生一定要全程戴著口罩外,也會有老師在考試前分發給考生酒精棉片消毒,以策安全。家長:「小朋友心理上,面對大考總是心情上難免會有點緊張,口罩一定要戴著。」

其實不只台科大,當時清真寺事件一共有9間大學的師生都被衛生局點名,其中作為這次統測考場的還有北科大,一樣嚴格防疫,讓考生放心考試。

3考生獨立應試 統測登場考場防疫不敢鬆懈

據統計,今年統測約有9.6萬人報名,比去年少7千人,首度跌破10萬人。這一回也有3名考生是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,被安排在獨立動線的隔離試場應試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