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國人愈來愈重視退休保障,不少年輕人已開始趁早準備,這也讓勞退新制的自提熱潮悄悄興起,加上歷年勞退基金投資收益都遠優於定存,去年勞退新制基金收益率更達6.94%,大賺1,781.7億元,去年願意自提人數也一舉衝破70萬人,1年暴增10萬人以上,新增人數創歷史新高。

勞退自提6%還能節稅 小資族年省千元以上

不論颳風下雨,勞工辛苦出勤,邊工作邊存錢,不少年輕人趁早準備,除了雇主每月提撥6%,再自提6%,不僅快速累積個人帳戶金額,還能節稅。

節稅讓一般小資族可以年省千元以上,加上歷年收益都遠優於定存,去年勞退新制基金績效上沖下洗,最後結算竟大賺1,781.7億元,收益率6.94%,有超過300萬勞工分紅2萬元以上,護國神山台積電也出了一份力。

去年勞退新制基金收益。圖/台視新聞

財經專家蔡玉真表示,「台積電可以從去年2月的200多塊,變成600塊,那是漲3倍的,台積電裡頭就有不少我們勞退基金,所以賺1000多億我認為是正常的,甚至還有點太少了。」

300萬勞工可領分紅2萬元 自提率突破10%

這也讓去年勞退新制自提率一舉突破10%,自提人數達到71.4萬人,1年暴增10萬人以上,創下歷史新高。

去年勞退新制自提率一舉突破10%。圖/台視新聞

近年來退休理財成為一門顯學,勞工為了能過上更好的退休生活,加碼提撥,趁早準備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