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三年一科,舉辦土城仔香醮,總統蔡英文今(1)天也特別南下共襄盛舉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祈求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,並再次提醒國人,一定要配合防疫,將口罩戴好,共同守住疫情。

總統赴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 祈求度過疫情和水情難關

總統致詞時表示,她和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很有緣,10年前她就有來過,去年聖母廟的安座典禮及牌樓落成她也來參拜,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再次來參加盛會,和大家一起參與台南的大事,向媽祖祈求保佑台灣平安、順利。

總統說,她看到今天現場有這麼多鄉親父老及善信大德,看來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是臺南最熱鬧、最重要的宗教新地標,很高興看到大家一起來參與媽祖出巡的活動,她也希望媽祖娘娘慈悲為懷,一定會保佑台灣人民,讓台灣社會團結,一起度過疫情及水情的難關。

總統提醒民眾配合防疫 「需要打疫苗就去登記」

總統強調,除了祈求媽祖保佑外,我們也要努力打拚,並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配合防疫,將口罩戴好,需要接種疫苗的人也可以去登記打疫苗,「守住疫情,經濟會更好,我們大家一起來打拚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