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又有一家醫院發生火災。圖/台視新聞
印度又有一家醫院發生火災。圖/台視新聞

印度疫情持續失控,4月30日單日新增38萬6多千人確診、將近3500人死亡,確診及病逝人數都再創新高,今(1)日清晨一家收治新冠病患的醫院傳出火警,至少16人死亡,這是印度兩週內第3家醫院失火。另外,印度連續9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人確診,白宮宣布下週二(4日)開始對印度祭出旅遊禁令,非美國公民不得從印度入境。

大失控!印度單日確診38.6萬人 死亡數創新高

救護車鳴笛聲劃破夜晚,印度古吉拉特邦當地時間1日清晨,一家新冠專責醫院發生火警,當時院內有多達70名病患,許多人逃生不及、活活燒死。這已經是印度兩週內第3度有醫院失火,讓早已失控的疫情雪上加霜。

在印度首都新德里,氧氣工廠外大排長龍,因為醫療系統早已崩潰,病患或家屬需要氧氣必須自己來拿。

醫院人滿為患,無法再容納更多人,德里賈雅普拉卡什醫院加護病房主任瑚珊直言,現在看到的景象跟末日沒有兩樣,不斷有病患被送進醫院,一個晚上病房就被塞滿了。當地慈善團體自行搭建簡易診所收治新冠病患,救命的氧氣鋼瓶裝滿一桶要價約台幣750塊,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,甚至有人把滅火器當成氧氣瓶,賣給患者家屬。

印度4月30日新增38萬6多千人確診,單日病歿將近3500人,儘管確診及死亡都創下新高紀錄,但專家認為,許多人確診後未出現症狀,因此實際確診人數恐怕是通報數字的50倍,預估5月5日至10日才會達到疫情高峰。

印度連9天新增確診逾30萬人 疫苗接種率2%

印度連續9天單日超過30萬人確診,死亡人數達20萬8千3百多人,疫苗接種率只有2%,專家認為,施打疫苗刻不容緩,印度也宣布,5月起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。

美祭旅遊禁令 5/4起非美公民不得從印度入境

由於印度疫情不見緩解的跡象,白宮宣布,下週二起將禁止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美國,不過美國公民、人道救援者、合法公民有豁免權。

習近平致電印度總理莫迪 稱中方願提供幫助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4月30日致電慰問印度總理莫迪,承諾中方願意伸出援手,中國駐印度大使也表示,近期將向印度提供呼吸機跟製氧機等醫療設備,美國則再度派出超級銀河運輸機飛往印度,持續輸送口罩跟氧氣等醫療物資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