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旁服飾店起火。圖/台視新聞
路旁服飾店起火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,在今(30)日上午熱鬧登場,其中重頭戲犁炮迎神轎,不僅是文化部指定的國家重要民俗,北港犁炮還是國內三大炮典之一,今年有30個合法申請的炮場,但下午遶境隊伍經過路口一處炮點時,疑似安全距離沒有保持好,猛烈火光一度燒到路旁店家,造成2個人受傷送醫。

童輕微嗆傷、店員手部灼傷 幸送醫後均無礙

一年一度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,今上午正式登場,展開兩天一夜的遶境活動,預計將吸引數萬名香客來朝盛。其中神轎犁炮,是活動的重頭戲,還是文化部指定國家重要民俗活動,遶境經過的民眾或店家,會準備大量鞭炮,來迎接媽祖鑾轎。

神轎犁炮是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的重頭戲。圖/台視新聞

朝天宮表示,今年遶境活動,合法申請炮場多達30處,集中在北港市區,鞭炮從白天轟到夜晚,越晚越熱鬧,可以說是盛況空前,不過下午遶境隊伍經過某炮場時,疑似距離沒抓好,造成路旁服飾店起火,一度還傳出有小朋友受困。

所幸火勢迅速撲滅,整起意外造成一名小朋友輕微吸入性嗆傷,一名店員手部灼傷,經過醫院治療,都沒有大礙。雲林縣消防局北港分隊長陳思淵表示,獲報後到現場時,已有熱心民眾持水管滅火,消防隊再加佈一條水線,實施滅火,並做排煙作業,順利把火勢撲滅。

火勢迅速撲滅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