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狗連續2個月攻擊女童和牠的柴犬。圖/台視新聞
黑狗連續2個月攻擊女童和牠的柴犬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中和一名12歲女童昨(29)日晚間獨自帶著家中的柴犬出門散步時,一隻沒有繫牽繩的大狗突然衝出來,女童為了保護寵物,反被大狗給咬傷小腿,傷口長達10公分。其實上個月,女童家的柴犬才剛被同一隻大狗攻擊,這次連女童也受傷,家長氣得要對飼主提告傷害。

鄰居黑狗衝過來 女童小腿遭咬傷口達10公分

「因為那個真的很大一個洞,很可怕耶。」女童母親語帶哽咽,指出昨晚間女童獨自帶著家中柴犬出門散步,鄰居家的黑狗卻突然衝出來,女童為了要保護小狗,反被黑狗咬傷小腿,當場濺血,送醫急救。

事發之後,女童母親接到鄰居電話,才得知女兒遭到鄰居的狗攻擊,到醫院後,看到女童腿上的傷口長達10公分,縫了好幾針,還得打破傷風,避免傷口細菌感染,讓家長很是心痛。

愛犬甫遇襲 鄰居黑狗二度攻擊母告飼主

其實上個月底,女童家的柴犬才剛被同一隻黑狗給咬傷,飼主支付了5000元醫藥費賠償,這次連女童都受傷、家屬氣得要對飼主提告傷害。

不過附近鄰居和黑狗的飼主都表示,自家狗其實很害羞。飼主透露,自家狗看到人都會自己跑掉,之所以有這2次攻擊,推估是自家狗看到女童牽著柴犬,認為是要來搶地盤的不速之客,才會有如此脫序的舉動。

同時飼主也說,平常都會綁著自家狗,只有晚上才會稍微放出去,讓牠跑跑。警方也提醒、寵物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繫上遷繩,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。

女童腿部傷口長達10公分。圖/台視新聞


新北/廖翊庭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