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介佑曾擔任總統蔡英文北市競選總部顧問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趙介佑曾擔任總統蔡英文北市競選總部顧問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曾擔任總統蔡英文北市競選總部顧問的趙介佑,涉嫌販毒遭收押,整起事件對民進黨形象造成傷害,黨中央昨(29)晚兩度發出聲明,下令北市黨部應該盡快對趙介佑開除黨籍,但北市黨部只有啟動調查程序,依然沒開鍘;在野黨質疑,是因為趙家背後有英系大將黃承國撐腰。

黃承國今(30)日陪同蔡英文出席宮廟活動時,強調自己跟趙映光是朋友,至於趙介佑已經成年,要替自己的行為負責。另外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被翻出和趙介佑的合照,他解釋,當時根本不知道趙介佑是誰,大家不必看圖說故事。

撇與趙介佑熟識 黃承國:我朋友是他父親

外界關注,曾任總統蔡英文北市競選總部顧問的趙介佑涉嫌販毒,她今日出席活動沒有多做回應,但政二代涉毒,直接踩到蔡英文反毒底線,黨中央連下兩道軍令,要盡快對趙介佑開除黨籍,北市黨部卻堅持先啟動調查,讓在野黨質疑背後原因,是因為英系大將黃承國在替趙家撐腰。

黃承國今日陪同蔡英文出席宮廟活動時喊冤,表示趙介佑是選任黨代表,不是他提拔或任命的,而且他根本與趙介佑不熟,自己只與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是朋友。黃承國強調,趙介佑是成年人,自己做的事情,如果有需要負法律責任,當然一定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

合照被翻出! 徐國勇急喊「不認識趙介佑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因為曾和趙介佑合照過,而被捲入風波,他強調自己並不認識趙介佑,與民眾合照時總不能問民眾「你是誰?」、「你什麼身分?」等,不可能去篩選,所以外界不必揣測,甚至「看圖說故事」,畢竟每個人都有被要求合照的經驗。

趙介佑涉毒案讓民進黨緊急做危機處理,但北市黨部堅持照程序走,只是趙介佑黨籍一天沒註銷,就怕這把火還會持續延燒。 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