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「主席選舉作業細則」將在下週三送到中常會,黨魁之戰也逐漸白熱化!現在傳出黨主席江啟臣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6日再度密會,被推測有「朱江合」的可能性。江啟臣回應,沒有所謂密會,黨是大家庭,隨時都可以溝通;朱立倫則說,不會只有「朱江合」,應該是國民黨要「全面合」。另外,秘書長李乾龍也被傳出,在中常委餐敘幫江啟臣拉票;江啟臣則說,現在一切以公投為重。

密會朱立倫談合作? 江啟臣撇清「密會說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30)日一早跟著前副總統吳敦義,以及立委蔣萬安出席廟會活動,外界關注七月的黨魁之戰,尤其還傳出他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再度單獨密會。

外界推測,會不會有「朱江合」的可能性?江啟臣撇清不是密會,強調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,任何人隨時隨地、不論什麼場合都可以見面,都可以溝通。朱立倫則說,不會只有「朱江合」,是「全面合」,黨內團結是最基本的,主席江啟臣跟他做為前主席,都有團結國民黨的責任。

中常委餐敘 李乾龍傳幫江啟臣「拉票」

雖然兩人皆強調團結第一優先,不過秘書長李乾龍前一天和中常委聚餐時爆料,江啟臣說,如果太多人爭黨魁,他寧可放棄連任,全力拚公投,此舉被解讀是在替江啟臣拉票。

江啟臣說,七月底選舉是黨內的民主機制,他此時此刻的心情就是「拚公投重於一切」。朱立倫認為,有些這樣的消息很正常,就是黨內的各種講法,他相信自己跟江啟臣不會窄化到只談個人。 

推新影片針砭時事! 韓國瑜將參戰主席? 

兩個人都強調不談個人,以大局為重,只是眼下還有另一號人物也蠢蠢欲動,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近期還推出新的一系列影片針砭時事,被認為可能也在布局。藍營大老動作頻頻,也讓國民黨主席之戰,變得更加撲朔迷離。 

台北/林宸佑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